不加香菜77

该释怀释怀该等待就等待.

[路段]交错的十字路口

be预警  受不了的快逃

已经在努力提升文笔了  不会让你们失望的

最后感谢喜欢我文的宝贝们

全文2000+ 有私设

  

  

“我们也曾在交叉路口相遇相爱,也终归于茫茫人海。”

“也许我上辈子做了什么罪恶的事吧,上天要将我唯一能带给我幸福的人收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正文

段嘉衍生病了,说是抑郁症,但在宋意沈驰烈看来更像是相思成疾。原因无他,段嘉衍和路星辞离婚了,说来倒是可笑 谁能想原先如此相爱的两个人最后却是没能抵御世俗的指指点点。

  

  

两年前,段嘉衍和路星辞结婚,但毕竟路星辞是路家未来的家主,自然他的日常生活都被人们议论。段嘉衍分化的又晚,腺体就算发育完全 也与其他omega的有些不一样,自然就被人们语言攻击说配不上路星辞,但是小段不在意别人怎么看,直到他们婚后三年的一个冬天。

  

  

既然顶着路太太这个名号,段嘉衍就不可避免地要和路星辞出席活动。这次出席的拍卖会中的人物多少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,但当听到有些富豪的omega议论自己是个残次品的时候,段嘉衍还是不可避免的心里酸涩了一下。他本想转头去找路星辞要安慰,却看见他身边围满了omega,他这才发现路星辞从不缺有人追求,而他自己就像一个精致的布娃娃,被路星辞保护得好好的,却忘了外面的人们从来对他都只是恶语相向:说他配不上优秀的小路总,说他耽误了路家发展的前程,说他就是个花瓶,说他红颜祸水。

段嘉衍捏紧了红酒杯,快步离开了这次拍卖会,半路上他给路星辞发消息说自己有点难受先走了,路星辞很快回复说让他好好休息,自己不会待太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段嘉衍知道自己今天晚上擅自离开拍卖会很失礼,他想:我也不明白,为什么忽然我们就不合适了。不如就此别过吧,不然那烂尾的结局定会夺去故事该有的光和诗意。你先走,我再看看你。    段嘉衍决定离婚。冬天的风很冷,段嘉衍只觉得这风是在为这段无终而疾的婚姻奏曲,他拢了拢身上的衣服,眼眶却不知什么时候红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段嘉衍离婚了,那天晚上他跟路星辞说出离婚这个决定时,对方只是红了眼眶 一遍又一遍不断质问为什么,像丢了糖的小孩 找不到自己的心爱之物。段嘉衍早已泪流满面,忍着心绞一样的痛说:“总要允许一些人有安静的青春,车遥马慢,我们来日方长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宋意沈驰烈听到这个消息时还以为是路星辞负了段嘉衍,说什么都要跟路星辞打一架。段嘉衍只好亲自解释是自己提出的,这让沈驰烈他们又狠狠震惊住,到最后还是没有劝段嘉衍和好,因为他们知道:时间的沙漏沉淀着无法逃离的过往,记忆的双手总是拾起那些明媚的忧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离婚后的段嘉衍过得很痛苦,先不说每次发情期都要一个人熬过去,就连抑制剂扎多了都不管用了。宋意每次都很心疼,只能不断的抱着蜷缩成一团的段嘉衍,试图能给他一些安慰。

但这还只是一部分,段嘉衍发现即使离了婚,他还是忘不了路星辞,仿佛这个名字是刻在他脑海里的。他甚至会在生活中刻意寻找能替代他的影子,只是为了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段嘉衍得了抑郁症,他不再开朗爱笑。哪怕宋意沈驰烈在他面前犯贱,它也只是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容。宋意知道这个消息时是崩溃的,但在段嘉衍面前他不敢表露出来,因为他知道段嘉衍要比他痛苦千百倍。最后宋意私自做了一个决定,告诉路星辞。离婚后段嘉衍把路星辞所有的联系方式拉黑,并且自己换了新的手机号,还不让宋意沈驰烈联系路星辞。但宋意看着段嘉衍每天坐在病床上呆呆的看着窗外,嘴里还时不时念叨着路星辞,就难受的想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路星辞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,段嘉衍看到他日思夜想的身影走进病房时,还是不可避免的红了眼眶。对于路星辞的到来他并不意外,他知道宋意迟早会告诉他,要不说宋意就是个小孩心思,看不了朋友受苦。路星辞看见比以前总是消瘦了一倍的段嘉衍心疼极了,他有些恍惚的走到段嘉衍面前。有些发抖的牵起段嘉衍的手,轻轻吻了吻。抬起头时已是眼眶蓄满泪水,问出他这两年一直没有解开的心结:“阿也,为什么要走?”段嘉衍怔了怔,阿也…阿也!!!无数回忆涌上心头,段嘉衍抹了抹眼泪,没有回答路星辞的问题,扬起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:“阿辞,陪我出去走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秋天的枫叶大道总是引起很多外来游客驻足拍照,段嘉衍用手接过落下的枫叶。好半晌才转过头问路星辞:“你说从未在一起和最终没在一起,哪个更遗憾。”路星辞愣了愣,没想到段嘉衍会问这个,但他还是仔细想想 说:“无关情爱,只有相知。”段嘉衍笑了笑,抬头望向正在拍照的游客,不知是自言自语还是在说给路星辞:“风里已经有冬天的味道了,所以我的意思是这一年又快完了,所有的遗憾都将无法弥补了。”   段嘉衍回头向路星辞微微一笑:“走吧,该回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第二天,有两个刚入职的小护士正在前台叽叽喳喳的讨论,其中一个说:“哎你知道吗,今天早上好像有个得抑郁症的病人自杀了,听说好像是把水果刀插进了自己的心脏,啧啧啧真可怜。”“谁呀谁呀”另一个小护士好奇的问。“听说好像叫什么…段嘉衍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护士长,要不要通知死者的家属?”一个助理问,护士长点点头,仿佛又想起什么对他说:“对了,记得把这封遗书交给死者家属,切记不可以看死者的遗书内容。”助理满口答应出去后,护士长看着外面的落叶,说:“今年的冬天来得有点早啊.”

  

遗书内容:  

再无相见的日子里请你保重。

……你知道吗,小苍兰的花语是:纯洁且幸福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